中宁枸杞红了!
2023-06-09 20:40:35 来源:宁夏新闻网

  世界枸杞看中国,中国枸杞看中宁,中宁枸杞甲天下。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孕育了中宁枸杞的优良品质,让“宁夏红宝”的美称享誉四海神州,更为中宁头茬枸杞的成熟锦上添花。

  清风拂塞上,红果压枝头,仲夏伊始季,中宁枸杞红。一年一茬的中宁枸杞依托着天时地利的生长条件,在这个盛夏终于迎来了成熟之时。

  坐落在宁夏中宁枸杞红柳沟核心小产区的1.5万亩玺赞生态枸杞庄园,背靠“荒漠翡翠”罗山自然保护区,毗邻红柳沟碱性水源地,翠山流水滋养着万顷优质的中宁红果。

  三月冬藏三月春,头茬枸杞六月红,历经了季节轮转,度过了昼夜更替,头茬枸杞有别于其他枸杞的价值得以显现。

  中宁头茬枸杞,一年仅此一茬,营养价值与药用价值远超一般枸杞,其产量极其稀少,仅占总体产量的10%,“物以稀为贵”造就了中宁头茬枸杞的珍稀珍品。

  玺赞头茬渐迎红,万顷红果挂满头。此时,严苛按照玺赞生态枸杞庄园3米行距、1米株距,每亩只种220棵种植原则的玺赞头茬枸杞正一颗颗悬挂在枸杞树的枝头,已经熟透的红果正等待着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前来采撷。

  塞上江南鱼米乡,中宁枸杞红似火,第六届枸杞产业博览会宁夏中宁枸杞开园采摘节云集四方来客,群聚玺赞生态枸杞庄园,仲夏时分,和你相会!(通讯员 张淑彦

 
编辑:尤天竹
责任编辑:尤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