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发布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成果
2022-07-05 22:30:09 来源:宁夏新闻网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倪金凤 文/图)7月5日,银川市举行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成果新闻发布会。

3.jpg

  银川是宁夏首府,是黄河“几”字弯都市圈区域中心城市,因黄河而生、因黄河而兴、更因黄河而盛。近年来,银川市委、市政府紧抓党和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难得机遇,将自身定位和发展放在国家战略全局、全国生态体系、全流域协同治理中加以审视,通过保护生态、绿化生态、修复生态等一系列举措,使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底色更亮、成色更足。

6.jpg

  为期一个月的银川市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银川市本级财政累计投入资金200万元。活动前期,修缮整治黄河外滩公园道路13公里和景区环境100余亩,精心布置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搭建平台,面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招募建立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志愿服务队伍,累计报名志愿者1437人。9省首府城市联合发布《黄河流域九省区省会城市共同保护母亲河倡议书》,举行了绿色骑行等活动。

7.jpg

  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的成功举办,是银川市落实新发展理念、建设先行区示范市的生动实践。通过活动的举办,银川市生态环境保护全民体系进一步构建,生态环境保护社会共识进一步凝聚,生态环境保护法治建设进一步加强。为全市40家污水处理、再生资源利用领域企业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开展专题培训活动,助力企业绿色发展;实施黄河支流典农河水质改造项目,挂牌成立“双碳”研究中心;开展“2022黄河流域渔政执法亮剑行动”,有效保障了黄河“禁渔期”安全。

 
编辑:张静
责任编辑:张静